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东方物探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东方物探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2020/11/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11-23]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万海珍)11月中旬,东方物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部资源勘查数据处理解释软件平台开发及综合示范”项目通过科技部委托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中期检查,项目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深部资源勘查数据处理解释软件平台开发及综合示范”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48个项目之一,由东方物探牵头,联合清华大学等6所大学、安徽省勘查技术院等2个应用示范单位和中油测井有限公司共同承担。
  经过两年半的研发,项目获得4项标志性成果:研发形成云模式多学科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平台,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eoDeepV1.0深地资源地球物理探测软件平台;研发形成深地资源地球物理探测门户软件,实现项目、数据、用户和软件的统一管理;优化集成重磁、电磁、地震、测井等处理解释软件功能,形成面向固体矿产资源地球物理探测的八大软件包,初步实现了多学科地球物理技术融合;开展了地球物理特色技术研究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显著增强了固体矿产资源探测能力。
  专家组和来自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专家评委对该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项目以GeoEast平台为基础,初步形成了集重磁、电磁、地震、井中地球物理为一体的多学科地球物理处理软件技术系列与相关软件包,并在多学科地球物理联合反演和联合解释等方面取得了重点突破,中期考核目标和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和实现,所取得的技术成果有望成为国家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的重大技术突破和亮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