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技检:一种破稳药剂获发明专利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技检:一种破稳药剂获发明专利

2019/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18]
  日前,由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申请的专利技术“一种破稳药剂及应用该破稳药剂处理油田含聚油泥的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授权。
  油田开发产生大量的含聚固废,是油田开发过程中的重要污染物之一,其油水固三相成胶状、体系长期保持稳定,脱水减量化困难,缺乏有效的破稳药剂,不仅资源化程度很低,而且运输成本高。胜利油田环境监测总站科研技术人员总结分析油田含聚固废性质稳定、难处理的原因所在,研发了一种破稳药剂并用于含聚油泥的处理。该发明技术能够实现含聚油泥中油、泥、水三相的有效分离,有助于实现减量化和资源化,可有效解决油田勘探开发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问题。
  据了解,该专利技术在油田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并已在胜利油田含聚油泥的处理中得到有效应用。它的良好应用对解决目前油田固废的处理处置,减少含聚油泥的产生,改善油田生态环境,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为绿色企业创建做好技术支撑。(朱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