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采油厂PCS信息化管理系统为管理提供可靠数据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采油厂PCS信息化管理系统为管理提供可靠数据

2019/1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11]走进各个采油管理区PCS生产中控室,监控大屏上油井实时数据不断跳动更新,生产值班人员正借助信息化系统传输的现场视频和实时数据分析全区油井生产情况。根据井口视频、实时采集的油井示功图、电流、电功图、压力等参数,管理人员可以及时掌握油井当前的生产动态。
  从2017年生产信息化系统开始建设投运以来,采油管理区初步实现了生产现场可视化、生产数据采集自动化、动态分析精准化、应急响应及时化、生产指挥最优化,油井生产管理变得高效安全,管理区各项技术指标不断提升。针对今年试运的广华、新沟采油管理区的油井生产数据采集过程中,出现的部分油井的示功图形异常,少数油井的电参数采集异常的问题,工艺所采油室及时与厂信息中心的胜采软件工作人员交流和沟通,分析数据采集异常的原因,通过修正、更新油井的后台基础录入数据,核对井口电控柜电参数采集设施的初始设置,使得这部分油井的采集数据恢复了正常,为实时跟踪分析这部分油井的井筒生产动态提供了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