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工程测井完成高温干热岩勘查井项目施工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工程测井完成高温干热岩勘查井项目施工

2019/9/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9]9月13日,华北石油工程公司测井分公司塔河项目部HB006队圆满完成高温干热岩勘查井—GH01井测井施工。该井是华北测井利用高温小井眼测井工艺首次成功完成的干热岩测井施工项目,为青海共和区块干热岩研究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也为该公司更好地服务干热岩测井市场积累了宝贵经验。
  GH01井位于青海共和盆地,属于国家级高温干热岩勘查井项目,该井测井项目主要用以划分地层和岩性判断,进而识别出干热岩段、井温分布情况等,对推动该区块下步地热资源开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GH01井井深约4000米,针对井温高、海拔高、施工难度大等难题,华北测井HB006队提前对施工人员进行身体素质测试并做好防范高海拔缺氧措施,首次使用耐温230摄氏度的高温电缆,对侧向、声波发热量大的仪器进行技术改造,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成功利用高温小井眼测井设备顺利测井任务,取全取准所有测井资料,得到甲方好评,创下了高温小井眼测井施工温度最高等纪录,扩大了华北测井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