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油气分公司天然气产量超计划运行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油气分公司天然气产量超计划运行

2019/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4]截至5月22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天然气超过计划0.13亿方,扭转了一季度实际低于运行计划的不利局面。
  围绕年度目标,公司不断深化勘探开发基础研究。在大牛地气田,持续深化已开发层系剩余气分布研究,指导老区提高储量动用;加强气藏动态分析,紧密跟踪二次增压效果。在东胜气田,在加强储量分级分类评价研究、优化产建方案的同时,合理优化生产工作制度,控制综合递减。通过对老井持续稳产、新井高效上产、措施维护及二次增压降低递减、边远井产能释放等工作责任的逐级压实,为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下步工作中,将加快推进和评价大牛地气田“高效调整开发项目”和“老井重复压裂改造试验”,优选老井增产技术,不断提高储量动用程度;通过加快推进东胜气田集气干线建设等措施,全面消除产能释放瓶颈,持续推动天然气效益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