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尾管悬挂器新工艺在元坝首试成功
勘探与钻采工程

尾管悬挂器新工艺在元坝首试成功

2019/5/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2]
  5月20日,西南工程重庆钻井分公司70771井队施工的元坝104-1井,在三开直径279.4毫米+直径273.1毫米悬挂尾管固井施工中,采用NDPX-C(14-3/8″×10-3/4″)平衡液缸尾管悬挂器,顺利完成坐挂、倒扣、固井及拔中心管作业,标志着此平衡液缸尾管悬挂器工艺在元坝区块首试成功。
  据悉,由于川东北元坝区块陆相地层地质构造极其复杂,倾角大,岩石致密坚硬,易坍塌,井况十分复杂。三开固井往往存在尾管难以下放到位的风险。以往施工,常采用尾管悬挂器卡瓦、尾管坐底的固井方式,但该方式易损伤尾管完整性且影响固井质量。
  而平衡液缸尾管悬挂器采用镜像液缸结构,在循环过程中不受大排量、高泵压、激动压力的影响,提前坐挂,在尾管下入过程中实现无限极排量循环,保证尾管顺利下放到位,节省施工时间的同时,降低了地层漏失风险。
  该平衡液缸悬挂器工艺的成功应用,有效解决了川东北复杂地层尾管下入困难的难题,为该区块大尺寸尾管固井提供了新的技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