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涪陵页岩气田加快新井投产
勘探与钻采工程

涪陵页岩气田加快新井投产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8]
  本报讯11月6日,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05号集气站一片紧张繁忙景象。气田员工正在做集气站建设收尾工作,力争新井早日投产。今年以来,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投产新井71口,提高了天然气稳产保供能力。
  今年是江汉油田实施涪陵页岩气田60亿立方米以上稳产保效领先工程的起步之年。由于焦石坝区块自然递减加快,新井产能补充是完成今年保供任务的重要保障,气田新建产能任务十分繁重。为此,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在强运行、强技术、保安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快生产节奏和新井投产。
  为加快推动产能建设,涪陵页岩气公司建立有效的生产运行沟通机制,强化运行协调和施工组织部署,统筹解决进度、安全、质量、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推进各项工作高速运转。针对目前钻完井较多的情况,要求钻井队加快井队搬迁和现场清理,减少各工序停等时间,提高施工效率。在集气站投产前,公司提前预制采气撬装设备、做好设备检测,尽量压缩采气设备安装时间,保证集气站早日投产。
  该公司不断优化钻井、压裂、试气等优快施工技术,加快产建工作节奏。他们强化钻井技术攻关,着力攻关水平段“一趟钻”、防漏堵漏等技术,促进钻井工程提速提效。在压裂试气方面,公司引进可溶式桥塞等新工艺和新工具,不断提高压裂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