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物探院微地震监测服务团队再战鄂阳
勘探与钻采工程

物探院微地震监测服务团队再战鄂阳

2018/6/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6-14]继焦页2-5HF、焦页21-s1井之后,近日,物探院微地震监测服务团队出征2018年第3处微地震监测战场——鄂阳页2HF井。为了能让北京总部的专家和领导同步看到监测实时地面、井中联合监测的实时展示,本次采用FracListener基于云服务的实时共享模块,这是物探院近几年微地震技术和软件产品进步的重要体现。
  现场监测过程中,微地震团队迎难而上,克服了采集现场距离集中处理点距离远,事件分析数据格式不匹配,采集信号弱、监测实时数据同步观看等问题。技术团队通过连夜攻关,持续作战,成功实施了鄂阳页2HF井前四段井中、地面联合监测及现场实时展示,受到甲方及现场各单位领导一致好评。下一步,现场服务技术团队和软件研发团队会持续做好现场技术工作,将进一步完成焦页21平台井中微地震采集及处理监测服务工作。
  目前,由物探院自主研发的FracListener2.7已正式发布,并且已具备现场实时监测和处理的基本要求。物探院科研人员加强现场服务经验总结和需求分析,通过不断完善模块功能以驱动物探院微地震监测技术的深化研究和软件产品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