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长城钻探苏丹项目通过验收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长城钻探苏丹项目通过验收

2017/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2-12]12月8日,长城钻探地质院负责的《GreatBambooOilfieldIOR/EORStudy》项目喜结硕果,来自苏丹国家石油局(OEPA)、苏丹GNPOC公司、中国石油(CNPC)、苏丹国家石油公司(SUDAPET)、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6家机构的18名专家对勘探、地质、油藏、钻井、采油、地面、经济评价部分进行了详细审查,顺利通过国内最终验收。
  GreatBamboo项目是由长城钻探与苏丹国家石油公司(SUDAPET)共同承担的研究项目,自今年6月在苏丹喀土穆顺利通过阶段验收后,甲方追加了研究内容。项目组根据新钻井,对勘探、地质、油藏部分进行了更新调整,历时5个月奋战按时完成了甲方的追加内容。地质院利用与动态分析紧密结合、多参数敏感性分析等措施,有效解决了Bamboo油田层间非均质性强、油水关系复杂、作业措施多、井史时间长对历史拟合难度影响较大的困难,最终通过新钻井的产能验证,证实了历史拟合的可靠性。
  通过该合作项目,地质院展现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和沟通能力,为进一步与国外石油公司合作、开拓苏丹市场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