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

2022/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9-27]9月26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访问中亚两国期间系列外事活动的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本次系列重要外事活动,是习近平主席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出访,也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开展的一次最重要的元首外交活动,为贯通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增添了更多生机活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了更多有利国际条件。在出席上合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多国元首举行了面对面会晤,多次谈及油气等能源领域合作,这对集团公司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战略意义。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弘扬“上海精神”,紧紧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稳妥推进能源合作。加强风险防范,积极有效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变化。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围绕此次峰会通过的贸易和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供应链、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文件,研究拓展新的对外合作领域,扎实推动构建多元立体的能源合作新格局。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谢军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