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新形势下稳妥扎实有效开展海工会各项工作
本会活动

新形势下稳妥扎实有效开展海工会各项工作

2020/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从防止疫情国内扩散蔓延转入巩固成果防止输入阶段。随着海外疫情的持续恶化,目前的防疫形势仍然严峻,防疫任务更加艰巨。只有全球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疫苗研制成功、生产并投入使用,才是“全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的胜利日子。”
  新冠疫情发生后,在研究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属地管理的基础上,海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及时准确传递和落实研究会的各项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各会员单位的防疫工作。海工会秘书处和研究会其他几家专委会秘书处加入了研究会发起的工作联络群,保持了和研究会的有效沟通和联络。一些会员单位利用自己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优势积极加入国家的防疫抗疫行动,做出了不小的贡献。随着国内防疫抗疫形势的向好发展,各会员单位也由有序复工逐步转入全面复工。海工会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积极贯彻落实《国资委直管协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协作联盟倡议书》、《关于石化联合会疫情期间开通“复工复产会员互助专栏”的通知》和研究会有关防疫抗疫工作文件的精神,在研究会的统一部署下,结合海工会2020年工作计划,稳妥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使各项工作正常化。
  二、根据目前全球新冠疫情的形势,一方面牢牢把握防疫抗疫这个重点,积极稳妥地会同各会员单位继续做好海外市场开拓和项目执行工作;另一方面主动把这个特殊时期转化为各会员单位在国内项目上加深配合和默契的良好时机,为进一步的海外市场开拓练好内功、夯实基础。
  三、继续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工作,做好沟通协调、排忧解难工作。
  四、根据防疫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实践海工会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工作,保证防疫工作、协会活动两不误。除客观因素外,海工会仍应努力实现2020年工作计划中的各项目标。
  五、热诚欢迎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海工会的各项工作,并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海工会微信公众号将开始正常推送,希望各会员单位向海工会微信群和海工会秘书处资讯工作群提供有关信息以供交流沟通。
  今年七月十日,我们将迎来海工会成立三周年的纪念日。面对疫
  情,互助合作就是共克时艰。在海工会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不忘初心,一起同舟共济,共创未来,为我们共同的生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