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召开 二0一九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本会活动

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召开 二0一九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9/1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秋末冬初,小雪时令。2019年11月22日上午,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在武汉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二0一九年第二次工作会议,研究会领导曹耀峰、刘根元、徐正宁、李渤波主任、海工会主任委员成员、秘书处和各常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员、会员单位代表以及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斌、副总经理朱俊杰出席了会议。海工会主任陈德兴主持了工作会议的各项议程。
  首先,中钢天澄总经理冯斌致辞欢迎参会领导和代表莅临中

  钢天澄并预祝会议圆满顺利。在接下来的各项议程中,秘书处宣读了“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

  秘书处、市场组、资格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常设机构2019年4月份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及进展情况,围绕海工会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基本方案。海工会副主任刘晓光、雒福泉、朱荣挺分别就2020年工作计划的落实执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德兴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讲述了目前南京工程公司已经启动的乌兹别克斯坦项目的一个背景故事:关于改革开发40年来,我国在硫磷行业从跟跑到领跑的发展过程,这个故事能够很好地诠释我们的自信。我们应该通过“创新发展、持续改进、协同开发、沟通交流、主动出击、积极推进”来开拓海外市场。同时对海工会2020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和提出了要求。

  徐正宁秘书长站在研究会的高度指出:海工会是研究会中成立最晚的专委会,但三年来,工作开展的不错,取得的成绩不小,这既与海工会领导的作用和成员的努力分不开,也与包括耀峰理事长、根元原理事长在内的研究会领导的关爱关心分不开,与各会员单位的企业支持分不开。研究会认同海工会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希望海工会“大家要有耐心,不要着急,也要抓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利用各会员单位的优势加强合作。徐总表示研究会要紧密支持海工会的工作,做到特事特办,并提出了具体措施。

  刘根元原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解决了海工会的费用上的“无米之炊”的问题,肯定了徐正宁秘书长代表研究会所做的决定。他指出,海工会起步很好、决策正确,取得的工作成绩是大的,例如南工和施耐德在“数字化工程”上的合作、宁工和施耐德在俄罗斯项目上的合作、海工会辅导无锡亚迪入围海外业主供应商名单的工作等,这些成绩的取得再次证明耀峰理事长的决策是很准确及时的。所以,要讲成绩、讲业绩,鼓舞士气。他强调,海工会要多走动,各个层面都要走,“既要在中石化内部走,也要走出中石化。”走出感情,走出信任,走出影响力。

  曹耀峰理事长由于工作繁忙,提前离开了会场。在听取了海工会的全部发言后,他利用和与会代表合影的时间做了重要指示:海工会是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而成立的,海工会成立三年来,我每年都参加一次海工会的工作会议,这在其他专委会是没有的,这既是对这一新生事物的支持,也是对海工会工作成绩的肯定。但是大家要看到,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与我们要实现的目标还有差距。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我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再创佳绩。祝愿海工会越办越好!

  会议召开之前,全体人员参观了中钢天澄展览厅并听取了冯斌总经理的企业介绍。会议对本次工作会议的承办方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