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关于召开“炼化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本会活动

关于召开“炼化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2019/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各有关单位:
  2019年炼化行业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能源转型发展向绿色、低碳、高效、可持续发展;成品油质量升级到国六,普通柴油和车用柴油并轨;化工产品向高端化发展;替代车用燃料快速发展,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天然气汽车等;国内市场竞争格局加剧,大型民营企业项目会陆续投产;国家石油石化产业政策更向市场化推进实施;在环保安全方面,2+26城市将进一步提高环保治理水平;炼化技术向集成化,低成本,高端产品方向发展;智能化和互联网加将进一步提升炼化产业的水平。
  我国炼油能力大幅增长,已经成为炼油能力世界第二大国。然而,我国在高端化工新产品、新材料生产等关键领域技术还存在不足,炼油向化工转型、燃料型炼厂向炼化一体化(燃料+化工)转型成为必然。如何把握行业发展大势,立足企业实际,充分利用和调动各类创新资源,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是炼化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必须重视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定于2019年12月18日-20日在南京召开“炼化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将邀请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延长、地炼企业有关专家作专题报告,重点围绕清洁燃料生产、重质劣质油加工、炼化一体化、新产品开发、安全、环保、节能、信息化与智能炼厂技术等方面交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会议研讨内容
  1.我国炼化工业发展的现状与展望;
  2.创建世界一流炼化企业的分析;
  3.国内外大型炼化企业一体化发展水平分析;
  4..炼油化工一体化技术与方案;
  5..重质和劣质原油加工新技术;
  6..航空煤油、低硫船用燃料油、特色高档石蜡技术;
  7..高性能润滑油基础油、高等级沥青技术;
  8.乙烯/丙烯、对二甲苯、乙二醇等基本有机原料技术;
  9.高性能聚烯烃生产工艺技术;
  10.清洁燃料生产新技术;
  11.催化新材料与新型催化剂;
  12.炼厂全流程优化技术;
  13.化工转型的系列技术;
  14.渣油悬浮床加氢裂化技术应用;
  15.国产连续重整催化剂及工艺技术;
  16.高效环保型重整生成油加氢脱烯烃技术;
  17.芳烃分离与转化技术;
  18.化工技术(C4叠合、乙苯、HPPO全套技术)及硫酸烷基化的技术及应用;
  19.原油直接裂解制烯烃技术工业应用;
  20.炼化行业节能与环保治理技术;
  21.炼油污水系统增效提质处理技术;
  22.炼化行业“智能化”、“数字化”技术与应用。

  三、会务组联系方式
  电话:010-68424328
  邮箱:630082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