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吉林石化:发力转型升级项目建设
炼油与石化工程

吉林石化:发力转型升级项目建设

2023/1/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1-30]“春节期间,我们大年初三就恢复了项目现场施工,干部员工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工作中。截至目前,转型升级冬季施工项目已开工28项,拆除项目快速稳步推进、总体完成率达64.1%。”1月28日,吉林石化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李东升说。
  2022年,吉林石化转型升级项目全面开工。吉林石化以“完成总体设计、完成前两批基础设计、实现新建乙烯装置开工”为目标,连续开展三个阶段“百日会战”。同时,成立项目管理部及东、西、中三个区域项目经理部,选聘优秀专业管理团队,采用差别化建设管理模式,有效促进了指挥与协调、执行与落实机制的高效运转。
  2022年9月25日,西部区域丙烯腈装置率先开工;11月12日,核心装置120万吨/年乙烯装置正式开工;12月27日,中部区域乙丙橡胶装置开工,东、西、中三个区域圆满完成“年内开工”的既定目标。
  2023年是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的关键之年。这个公司正按照“设定节点、盯住重点、保证内部、协调外部”的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掀起新高潮。
  全面加强项目统筹。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工作机制,形成部门高效协同、信息上下联动、问题集中解决、责任落实到位的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详细设计、长周期设备采购等工作,加强施工图设计进度及质量管控,满足现场连续施工需要。
  组织打好攻坚会战。编制项目总体部署,围绕2023年完成土建、钢结构主体施工及设备采购和封图,2024年完成设备安装、工艺配管及电仪施工,分阶段制定施工会战方案。
  精细抓好项目管控。严格执行项目管理手册,提升参建各方QHSE管理水平和自主管理能力。建立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和约束机制,做到“不合格设备材料不进场、不合格工序不验收”。高效推进转型升级配套项目、技术改造和安全环保项目,确保达到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