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首个国产高负荷高选择性银催化剂成功应用
石油石化科技

首个国产高负荷高选择性银催化剂成功应用

2022/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9-27]日前,由北京化工研究院自主开发、催化剂公司生产的YS-9110银催化剂在扬子石化成功应用,填补了我国高负荷银催化剂技术空白,进一步增强了国产银催化剂对EO/EG(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的适应性,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高负荷、高选择性银催化剂进入国产化和商业化运营阶段。
  高负荷、高选择性银催化剂技术是工业装置增产扩能、降碳减排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北京化工研究院研发团队紧跟市场需求,创新研发银催化剂载体及其制备工艺、优化催化剂组分等,开发出YS-9110银催化剂。该催化剂不仅实现了单位时间、单位体积催化剂乙烯转化量大幅提高,而且能最大限度将乙烯定向转化为环氧乙烷,从而大幅减少环氧乙烷生产过程中的设备投资与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