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中油测井西南分公司完成壳牌射孔施工任务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中油测井西南分公司完成壳牌射孔施工任务

2022/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9-27]9月20日,中油测井西南分公司首次应用“电动桥塞+分簇射孔”工艺完成壳牌公司长北二期CB41井丛射孔施工任务,为压裂改造创造良好通道条件,并锁定壳牌公司长北二期后续施工订单。
  “电动桥塞+分簇射孔”工艺相较传统桥射作业,能有效解决火药动力坐封工具装配烦琐、地面泄压风险高、火药残渣和废油废气污染环境等问题,用绿色开发的手段实现效益建产的目标。
  长北二期CB41井丛是壳牌部署在陕西榆林地区的致密气开发井。当地火工品专用库房有限,不能满足桥塞火药的储存需求。这个公司充分发挥射孔专业一体化优势,创新核心技术,提出用电动坐封工具代替传统火药动力坐封工具的思路。
  前期,这个公司积极收集井况数据,结合井眼尺寸、井压、井温等条件,对电动坐封工具性能进行针对性的强化升级,对长距离井下通信展开兼容性试验,在大量地面实验和试验井模拟基础上,定制“电动桥塞+分簇射孔”联作工艺方案。
  作业现场,这个公司严格按照“一井一策、一段一策”原则,落实“四新”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和安全岗位责任制,顺利完成CB41井丛8口井、22层、31簇射孔施工任务,作业一次成功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