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沙(天津)石化产出高流动树脂粒料
石油石化科技

中沙(天津)石化产出高流动树脂粒料

2022/5/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0]5月10日,中沙(天津)石化成功生产低密度聚乙烯M500026T高流动树脂粒料,成为国内首家30万吨/年以上聚乙烯装置生产该产品的企业,有效消除了高负荷生产高流动树脂产品的技术瓶颈,为国产化技术应用提供了助力。
  装置规模和产能越小,工艺调整就越容易操作。规模和产能提高,各项操作难度系数随之增加。因此,用大装置生产低密度聚乙烯M500026T高流动树脂粒料产品是行业的一个难题。为实现创新突破,中沙(天津)石化充分挖掘现有装置潜能,精心组织和优化生产,实现在30万吨/年生产负荷下产出这一产品。据悉,该产品比常规牌号产品的效益更好。
  这一产品具有良好的相容性,既可用作塑料流动改性助剂,也可用作母粒载体,制造各种色母粒和功能母粒,能够有效增强颜料的着色性和均匀性,延长颜料存储时间。与传统产品相比,新产品染色过程更节水,产生更少粉尘,受到下游客户广泛认可。这也是继今年初成功生产高抗冲聚丙烯专用料XI21046A后,该公司探索聚烯烃产品多样化的又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