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密织反打孔盗油“高压防护网”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密织反打孔盗油“高压防护网”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7]3月25日,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对今年反打孔盗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通过加强事前防范,织密反打孔盗油防护网,让盗油分子不敢来、不敢打、打不成,力争全年实现“零打孔”,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要求各单位在人、财、物等方面向反打孔盗油工作倾斜,因地制宜,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在巡护方式上,要打破夜间巡护规律,严禁相邻两天内对同一路线在同一时间段进行夜巡,增强巡护机动性,对重点管道进行“回马枪”式巡护,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为加强管道巡护力量,管道公司各单位机关人员、基层单位管道管理人员和巡护人员要做好分段承包管段的巡护和对管段沿线出租屋、闲置院落的排查,防止盗油分子利用以房屋和院落为掩护开挖地道进行打孔盗油。对于因排查不力发生利用出租屋、闲置院落打孔盗油的,将追究相关管段承包人员的责任。
  此外,为加强防范,管道公司还要求管道沿线基层单位继续强化企地警联防联控,建立企警长效机制,不定期协助警方在管道途经地区盘查可疑车辆和人员,采取在重要路口、卡口设置移动警灯和非固定检查点以及必要管段安装视频监控装置等方式,强力震慑盗油犯罪分子。
  为加大打击力度,实现以打促防,保持对盗油分子的高压态势,管道公司还要求各单位积极协助当地公安部门侦破以往发生的盗油案件,并利用案件线索深挖细查收销赃厂点,实行“全链条”打击。同时,各单位每季度要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开展一次大型宣传活动,尤其要做好对打孔盗油易发地段物权人的宣传,与管道沿线物权人签订《管道保护协议书》,告知其风险防范措施和举报奖励制度,营造全民做好管道保护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管道公司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反打孔盗油工作情况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对因管理有缺失、责任不落实、巡护不到位、排查不仔细等发生打孔盗油案件的,将严肃问责、顶格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