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广州石化一项目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石油石化科技

广州石化一项目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8/1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1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广州石化联合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主持的《基于复杂反应分区控制的柴油高效超深度脱硫RTS技术与工业应用》项目,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根据柴油超深度加氢过程中存在脱硫反应和脱氮反应、多环芳烃加氢饱和反应相互影响的特点,成功开发出复杂反应分区控制的高效生产超低硫柴油的RTS技术。
  由于RTS技术具有良好的超深度脱硫、多环芳烃饱和和产品颜色改善的性能,与传统的加氢精制相比,RTS技术具有非苛刻条件下的深度加氢脱硫性能,能够生产更优质的柴油产品。工业应用结果表明,RTS技术以相对较低的反应温度实现硫含量小于10μg/g超低硫柴油的生产,并且柴油产品色度(ASTMD1500)小于0.5,满足工业长周期生产国V柴油的需要。
  RTS技术具有创新性和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