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北海炼化S Zorb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图)
炼油与石化工程

北海炼化S Zorb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图)

2018/10/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1]

  (黄剑芸赵智慧摄)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0月8日10时08分,北海炼化SZorb汽油吸附脱硫装置成功进油,同日15时精制汽油硫含量分析为3ppm,16时分析值为2.2ppm,产品合格改进产品线,标志着首套汽油质量升级和低碳环保装置一次投油开车成功。
  据悉,该装置采用中国石化攻关开发的新一代SZorb专利技术,有效脱除汽油中的硫化物,硫含量将小于10ppm,生产出更清洁环保的汽油产品,高标号汽油将大幅提高,达到198.8万吨/年;同时减少辛烷值损失,提高经济效益。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SZorb装置建设项目,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忠和、总经理李继炳等公司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到现场指导工作。在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协调指挥下,参与SZorb装置建设的干部员工以“居安思危、化危为进、进则必变”的决心,认真按照开工方案要求开展三查四定,克服工期紧、技术新及酷暑、台风等天气恶劣影响等诸多困难,稳步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开展。生产技术部每周召开装置开工周例会,跟踪、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的开工准备情况,明确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有效推动了各项生产准备。广州、茂名、湛江东兴等兄弟单位开工专家以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两节期间放弃休息,与公司职工、建设单位和维保单位员工一道坚守现场,反复检查确认流程,为装置一次成功开工夯实了基础。
  作为北海炼化首套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在当今原油市场波动剧烈,社会对清洁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强的形势下,该装置的投产能提高原油加工适应性,增强抵御原油风险能力,生产更低硫更清洁的汽油产品,满足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需求,充分体现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国企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