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吐哈鄯善采油厂合理间开优化冲次降本增效
勘探与钻采工程

吐哈鄯善采油厂合理间开优化冲次降本增效

2018/8/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5]8月6日,已经5天没有运转的吐哈油田鄯善采油厂勒1-4井在员工操作下舞动起来,次日还要重复关停。
  鄯善采油厂鄯勒采油工区瞄准降本增效目标,通过合理间开井时间,优化抽油机冲次大小,1月至7月同比节电28.7万千瓦时,约20.6万元。
  鄯勒区块已开发20余年,地层压力逐年下降,低产井、低效井占油井数量的40%。鄯勒采油工区通过液面监测和示功图对比筛选16口日产量在0.1至0.3吨的油井实行间开生产,避免干抽,提高泵效,最大限度节约电能。
  技术人员针对泵效和系统效率普遍偏低,动液面不断下降,供液不足的问题,监测油井地面示功图、产液量及动液面的变化情况,通过调整合理冲次,提高抽油机系统效率,延长抽油杆、油管的使用寿命和抽油井的免修期,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