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评价细则通过审定
政策法规

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评价细则通过审定

2018/8/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7-15]8月8日至9日,集团公司能环部组织专家组对绿色企业创建评价细则进行审定,确定了评价指标、评价标准、评价细则及说明。这标志着国内首个《绿色企业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即将进入试行阶段,为集团公司绿色企业创建评价、审核和验收工作奠定重要基础。
  此次通过的评价细则,重点围绕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的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一方面突出评价绿色企业行动对社会的贡献,展示中国石化的企业形象和社会责任;另一方面重点考核企业清洁生产水平和污染防治能力的提升程度,展示绿色企业的先进性、合理性、可行性及对行业的引领作用。
  配合绿色企业评价细则实施,同步启动绿色企业创建信息化管理模块建设,确定集团公司绿色企业创建—申报—审核全过程信息化、标准化流程。总部将在现场验收、专家遴选和培训完成后,于10月开始组织绿色企业创建单位申报,年内完成第一批绿色企业评价、审核和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