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渤钻录井二公司首创动平衡滤水器
石油石化科技

渤钻录井二公司首创动平衡滤水器

2018/6/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6-14]通过对沉淀瓶实施技术革新,渤钻录井二公司日前成功自主研发动平衡滤水器,成为录井行业首创。
  沉淀瓶主要作用是过滤来自钻井泥浆中的水汽。传统的玻璃沉淀瓶存在易碎、易堵、容量有限等缺点,且无法阻隔特殊工况下倒吸泥浆,易导致录井色谱核心单元受损。针对以上缺点,该公司研发人员基于气压动平衡原理,将沉淀瓶升级改造为动平衡滤水器。在瓶身安装排水管线和浮阀,同时加装不锈钢外壳解决易碎问题。经现场试验,工况正常时,连通器管线可自动排水排污;出现泥浆抽吸的异常工况时,浮阀自动封堵排气管口,阻断泥浆抽吸进入色谱;异常状态恢复正常后,连通器和浮阀自动重建压力平衡进行排水排污。
  目前,该公司海外项目作业现场已将玻璃沉淀瓶全部换为动平衡滤水器,有效降低了色谱核心的进水返修率,且易于清理保养,获得现场员工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