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井下鄂北第一轮压裂试气质量验收全优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井下鄂北第一轮压裂试气质量验收全优

2018/6/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6-14]近日,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在鄂北工区在采气一厂第一轮工作量验收中,压裂22口和试气12口验收口口优质,工程质量赢得甲方和市场的认可。
  今年随着大牛地气田上产的提效、提速,试油气、压裂工作量逐步得到释放,针对今年工区水平井多、连续施工时间长、施工难度大、人员紧张等实际情况,为提升试油气、压裂工程质量,今年井下鄂北项目部提出了以质量求生存的市场观念,强化质量管理,严格过程管控,实施技术分级负责,细化质量指标任务,实现人人与工程质量挂钩。
  该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部主任、书记为组长、项目部副主任和各分队队长为成员的工程技术小组,全面负责工区施工的质量管理,要求施工前组织技术人员认真分析、探讨施工设计,提出潜在施工风险,做出相应施工应急方案,将施工风险降至最低。
  他们定期组织召开工区技术分析总结会,深入查找施工中存在的不足及差距,把良好井当作合格井、合格井当作不合格井进行分析,查找原因,总结经验,不断探索与完善。针对不同区块地质特征、施工特点对比进行学习分析,提升对新区块的认识。
  项目部牵头,组织各分队重新修订基层队质量管理办法,重新梳理近几年生产技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让制度落地生根,从源头上把质量问题管控,确保队伍技术工作扎实推进。
  多渠道、多元化强化技术人员业务培训,打造集技术服务一体化的工程技术服务队伍,利用现有资源进行多渠道技术交流,加强和工程院、监督中心技术交流,努力提高技术水平,确保新技术、新工艺实施。
  通过以上措施,工程技术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工程质量平稳提升,技术管理工作持续高效推进,过程管控效果显著,为近一步巩固提高试油气、压裂工程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为鄂北项目部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