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数字管理智能运营
储运工程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数字管理智能运营

2018/2/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2020年公司管道总里程将达2.2万公里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2-22]2月初,管道公司提出,到2020年公司管道总里程将达到2.2万公里,资产规模将接近或达到1500亿元,是2015年底管道公司资产规模的两倍,实现“十三五”再造一个管道公司的奋斗目标。
  未来10年油气管道建设将迎来新一轮高峰期,特别是随着东部管网升级改造按期完成,中俄原油二线投入商业运营,中俄东线加速建设以及智能化管道建设有序推进,公司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等方面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凸显。
  今年,公司重点打好四大攻坚战。一是智能化管道建设。中俄东线智能化管道项目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施工难度最大、技术标准最高、质量安全环保要求最严的项目,按照“全数字化移交、全智能化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目标,推广新技术,实行新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中俄东线智能化管道,同时以中俄原油二线和哈沈天然气管道为试点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据逆向恢复,推动传统管道向数字化管理、智能化运营迈进。
  二是管道环焊缝排查治理。公司将对近10年新建和接管工程项目32个共1.3万公里管道、117万道焊口,按照三个阶段整改计划,确保把存在的问题隐患查找清楚、整治到位。
  三是抚锦郑管道投运。公司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解决制约工程建设的瓶颈难题,确保按期安全优质完成项目建设和投运任务。
  四是劳动组织优化。要面向未来管道智能化运营和区域化管理需要,研究制定公司所属单位劳动组织优化实施方案,推动“五定”工作落实。进一步优化公司机关机构改革方案,优化机构设置,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