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油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项目获批准
储运工程

中国石油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项目获批准

2008/4/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2008年4月10日] 中原网-郑州晚报报道: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国家发改委已同意中国石油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这也意味着,这条即将建设的成品油管道和目前正在建设的“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管道,作为两条对应的成品油运输管线,将在郑州交汇。
    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项目,将从东北炼油基地锦州起头,把东北地区丰富的油源通过管道输往华中地区,从而打破一直以来以公路或铁路运输的局面,将全力保证沿途成品油市场供应和地方经济的平稳运行。
    该管道干支线全长2200公里,途经辽宁、河北、河南、北京、天津等3省2市。河南段的干线线路全长252公里,途经安阳、鹤璧、新乡、郑州四个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