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四公司兰郑长管道工程纪略
储运工程

管道四公司兰郑长管道工程纪略

2008/4/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油气管道网2008年4月10日】管道四公司承建了兰郑长成品油管道工程第五、六、七标段,干线全长286.5公里,起于陕西陇县老爷岭隧道,终于陕西礼泉、泾阳县界。管径为610毫米(其中管径660毫米32.19公里),材质为X65钢。管线所经西段地形复杂,穿、跨越较多,东段繁华,耕地、道路较多。
  四公司于2007年8月28日在全线率先打火开焊,共投入了6个焊接机组。在工程进行中,四公司参建职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他们从技术方便施工、确保安全环保、控制投资费用三个方面考虑,不断地对线路进行优化,到目前为止,共优化线路达31处。其中,对细鳞鲑自然保护区、彭祖墓、苏武墓、李家山隧道等处的改线和施工方式优化得到了地方政府、百姓、业主和EPC项目部的高度肯定。在刚刚过去的3月施工黄金期,四公司兰郑长项目部开展了“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在劳动竞赛活动中,四公司项目部针对施工任务制订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对施工资源进行了调配,重新调整了施工方案。对项目部管理层作了相应的调整,在五、七标段设立两个分部,执行四公司项目部的现场日常工程管理和对外协调工作,加强了征地的力量。在施工计划上,项目部对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的落实和执行进行了严密的跟踪,排列竞赛龙虎榜,营造劳动竞赛氛围。在考核上,将进度、安全、质量进行了捆绑式的考核,当月考核,当月兑现。由于措施得力,四公司兰郑长项目部加快了施工进度。二机组和三机组被EPC项目部授予了“青年突击队”光荣称号。
  截至4月4日,四公司兰郑长项目部共完成组对焊接165.722公里,其中干线146.88公里,支线18.842公里,合格率为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