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安徽:四市年底用上川气 另有五市也将受惠“川气东送”
储运工程

安徽:四市年底用上川气 另有五市也将受惠“川气东送”

2008/4/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2008年4月9日] 昨日召开的安徽全省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年底前,“川气东送”天然气将进入合肥、安庆、池州、宣城等市。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部分城市居民使用的天然气,由“西气东输”工程所提供,其气源主要来自于新疆塔里木气田和陕西长庆气田。而去年8月底正式动工建设的“川气东送”是我国又一大贯穿东西的能源大通道,西起位于四川达州的普光气田,东至上海。
  “川气东送”主管道在安徽省境内的走向为:在宿松县境内由湖北省进入安徽省,然后从安庆市西部过江,经池州市、宣城市进入浙江境内。这一走向正好弥补了“西气东输”主管道远离皖西南及皖南的遗憾。目前,“川气东送”安徽境内的主管网已经开始动工,今年10月即可铺设完毕。按照初步预期,今年年底,主管网即可通气。
   安徽省利用“川气东送”主管道经过皖西南及江南的机会,投资9亿元,建设25条支线管网,使得沿线的9个省辖市(包括合肥、六安、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宣城、黄山)及其下属县城都可以直接用上天然气。同时,安徽省计划近期建设合肥至安庆及江南地区的两条联络管道,将“西气东输”与“川气东送”两大管网系统连接,从而保障全省天然气资源的充足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