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石油广西石化10万吨级码头工程完成投资2亿多
储运工程

中石油广西石化10万吨级码头工程完成投资2亿多

2008/4/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广西日报2008年4月9日】笔者日前从中交四航局项目部了解到,至3月中旬,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国家“十一五”重点项目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之一的广西钦州中石油两个10万吨级码头工程,已完成投资2亿多元,占总投资的80%以上,工程有望提前1个月竣工。
   中石油广西石化10万吨级码头工程总造价为2.78亿元,是国家“十一五”重点项目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项目于2007年8月正式开工,项目工程量大,仅抛石方就达30万立方米,为水工史上之罕见;工期也尤为紧迫,仅13个月。为如期按质完工,项目部调配大型施工船舶13艘、重型机械25辆,同时配备了技术管理干部和各类型的施工人员共800多人参与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项目建设最大难题之一是组织足量的石方。项目部每天出动100台运输车辆24小时作业,抛填石方比计划所需5个月的工期提前了1个月。在充分保证安全施工的条件下,项目部经过反复计算、分析、论证,成功地运用了300吨起重船代替500吨起重船进行辅助吊装沉箱,有效地降低了施工成本,同时也节省了7天船机往返调度的宝贵时间。今年初钦州遭遇数十年一遇的低温天气,项目部在做好“稳定农民工就地过年”的同时,投入200多万元的节日慰问和加班费用安排好春节期间的施工生产,坚持24小时轮班作业,为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