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分散采集 集中管理 新疆油气储运步入数字化轨道
储运工程

分散采集 集中管理 新疆油气储运步入数字化轨道

2008/4/1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4月8日】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自动采集生产数据于3月16日正式导入生产调度指挥系统,到4月3日成功完成10个站点的生产数据导入,标志着油气储运生产步入数字化轨道。
    油气储运生产情况如何,重要的依据就是来自现场各类仪表的工作数据,而这些数据主要靠员工定时的抄写。填写各种繁琐的报表,既增加了劳动强度,也增加了出错的概率。
    根据新疆油田公司提出率先实现数字化油气储运的要求,油气储运公司成立生产数据自动采集系统项目部,制定系统集成方案,并于2006年5月开始在没有自控系统的站点增加传感器和数据采集器,到去年年底完成东疆区、西北缘区46个站点的生产数据自动采集系统建设。
    为了保证采集到的生产数据准确无误,项目部人员从去年年底开始,历时3个多月,在各站点生产现场对自动化采集系统建设工程中存在的数据不精确等问题进行校验整改。
    自动采集生产数据成功导入生产指挥系统,彻底改变了油气储运公司以人工录入收集数据的方式,进一步减少了调度员的工作量,各站数据达到“分散采集,集中管理”的自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