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俄罗斯、保加利亚和希腊签署跨巴尔干石油管道协议
储运工程

俄罗斯、保加利亚和希腊签署跨巴尔干石油管道协议

2008/1/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俄新网RUSNEWS.CN索非亚2008年1月18日]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问保加利亚期间,俄罗斯、保加利亚和希腊三方共同签署了有关成立国际项目公司,建设布尔加斯-亚历山德鲁波里斯石油管道的协议。
   布尔加斯-亚历山德鲁波利斯输油管道项目将绕过经常超载的黑海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直接经保加利亚和希腊通向西欧和南欧。该管道的运输能力将达到每年5000万吨。
   根据2007年三方签署的政府间协议,俄罗斯将获得管道项目公司51%的股份,希腊和保加利亚各获得24.5%的股份。
   布尔加斯-亚历山德鲁波利斯输油管道将同南流天然气管道一样,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保证该地区和全欧洲的能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