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湖北省首座全自助加油站正式开张
储运工程

湖北省首座全自助加油站正式开张

2007/1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长江商报2007年12月15日] 停车、刷卡或者投币、车主自己取下油枪加油……昨日,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旗下的首座集刷卡、投币于一体的自助式加油站,在武汉市青年路正式亮相。据悉,目前,中石化仅在北京、杭州、广州等地开设此种“双选”便捷消费经营销售模式。同时,该站也是我省第一座全自助“双选”加油站。
  持IC卡、现钱消费不限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中石化青年路一新营业不久的全自助加油站。现场排队加油车队不断,有部分司机还现场体验了“自己动手”的全新的加油方式。
  据该加油站站长汪军反映,该站自今年10月1日起正式进行改造,经过近一个半月改扩建后,11月12日正式向武汉司机试运营。随着前期的安全运营后,昨日,该站正式向司机开放营业。
  汪军介绍,该加油站有3台全自助加油机,共12个油枪。前期,为了让江城车主熟悉操作流程,该站还请了4名工作人员现场对司机进行“培训”。据了解,该加油站提供0号柴油、93号和97号汽油等成品油。
  据悉,车主在自助加油前,必须先经过专业培训,熟悉操作流程。用户在加油前应先将加油卡插入加油机的读卡器内,再启动加油机加油,加油完毕并挂枪停机后,加油机将自动根据加油金额进行结算。
  销售量增长近3成   记者了解到,2005年,中石化已在襄樊开通了全国第一家自助加油站。相关人士介绍,该加油站属于部分开通自助加油的销售模式站点。   据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零售中心陈经理称,与襄樊自助加油站不同的是,此次运营的全自助加油站,顾客既可以使用中石化IC卡,也可以采取投币方式自助加油。目前,中石化在国内仅北京、杭州、广州等地才增设了该“双选”便捷的消费模式。“试运营近一个半月以来,我们的销售量增加了近30%左右。”江军说。   业内人士介绍,该营销模式可能让企业成本下降,而各加油站的人力成本也将相应下降近50%左右。    汪军还称,为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的安全,该站今后将请少数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次序,提示司机操作规范,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