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气东输二线武汉段工程明年动工 2010年送气
储运工程

西气东输二线武汉段工程明年动工 2010年送气

2007/1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长江商报2007年12月16日] 15日,武汉市发改委透露,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武汉段明年1月将在黄陂区动工,该供气管线将向武汉和省内11个地市州供气,2010年正式建成送气。
  据了解,“武汉市西气东输二线”是由中石油独资建设的我国第二条西气东输管线,主供气源为引进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天然气,国内塔里木、准噶尔和鄂尔多斯盆地气源联网备用或作补充气源。
  该线设计输气规模300亿立方米/年,实际供气能力260亿立方米,该管线西起新疆的霍尔果斯,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广西、广东、浙江和上海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线全长5700公里,其中国外1700公里,国内4000公里,加上支线共长7000公里。
  武汉市发改委能交处处长杨华介绍,该线途经河南信阳市进入湖北孝感到武汉,由黄陂、新洲、黄冈穿过长江,到达湖南境内。在湖南境内,管线将分为两路,一路到达上海,一路到达深圳。途经武汉时,将在黄陂打开一个口子,在新洲设立一个加压站,向武汉供气。除武汉外,该线还在省内铺设多条支线,向十堰、恩施等11个地市州供气。
   本月25日,国务院将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如果得到核准,武汉境内管线铺设将在明年1月动工建设。据了解,目前武汉市的天然气供气源主要来自忠(重庆忠县)武线,以及“西气东输”一线淮(河南淮阳)武管道,两条管线年送气能力共约45亿立方米。该线建成供气后,将大大增加武汉的天然气供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