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石家庄28万户煤气转换天然气工程14日启动
储运工程

石家庄28万户煤气转换天然气工程14日启动

2007/1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石家庄日报2007年12月15日] “明天,咱们就能用上干净清洁的天然气了。”12月14日晚,阳光水岸小区的居民们都沉浸在欢庆之中。据了解,最快今天中午,这个小区的居民就能告别煤气,用上清洁的天然气。阳光水岸小区煤气转换天然气工作的开始,标志着全市煤气转换天然气工程全面启动。
  全市28万户将相继转换
  在引进天然气前,省会从1982年开始,利用焦化厂在炼焦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焦炉煤气(人工煤气)作为城市管道燃气的唯一气源,推动了城市燃气事业的发展,25年来共发展了大约28万户用户。但是,不断提高的环保要求,限制了煤气的发展,煤气供应日趋紧张,气压低、火小现象屡有发生。
  2001年,省会开始引进天然气,同年制订的《石家庄市城市燃气规划》确定城市燃气“以天然气为主、液化石油气为辅,逐步淘汰人工煤气”的发展原则,几年来共发展了5万多户天然气用户。天然气成分中97%是甲烷,热值高,几乎不含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安全性、环保性都优于煤气。为此,省会制订了煤气转换天然气工作计划。
  阳光水岸小区转换工作的启动,标志着全市转换工程全面启动。今后,根据具体情况,有关部门将逐渐对全市煤气用户进行转换。据了解,由于阳光水岸小区是试点,转换费用全部由新奥燃气承担。以后转换费用,现在尚未确定由谁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