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化销华南成功打通海南乙烯中副产品海运流程
储运工程

化销华南成功打通海南乙烯中副产品海运流程

2023/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7]近日,首船2200吨“工业用裂解碳九”顺利出海,标志着海南炼化中副产品海运流程全部打通,为化销华南拓市扩销提效提供了新思路。
  海南炼化地处海岛,液体化工产品只能通过船运方式进入市场。为保证产品顺利运输出岛,化销华南提前谋划、跟进服务,提前一年制定“一企一制”企划方案,对海南炼化各产品的储运需求、销售流向和物流安排做了详细的部署,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优化调整,确保每个产品有流向,每个工况有预案。装置开车前派出各条线专业人员组成的服务小组进驻现场,针对产销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点对点、线对线及时进行挂图推进。及时跟进解决业务难点,由于目前生产的中副产品不在海事货品名录范围内,一度对该部分产品船运出厂造成困扰。化销华南通过咨询相关海运企业,并参考其他合资和民营企业做法,给企业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在当地海事部门的支持下,对这些中副产品实行“一船一议”,确保了产品顺利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