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马来西亚恒源炼厂升级改造项目建成投产
储运工程

马来西亚恒源炼厂升级改造项目建成投产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一带一路"能源项目在东南亚绽放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11-29]11月16日,由寰球公司总承包建设的马来西亚恒源炼厂110万吨/年欧Ⅳ升级项目产出合格产品,至此这个"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全面建成并实现投料开车一次成功。11月25日,恒源项目现场举行投产仪式,项目平稳运行。
  该项目使该厂所生产的汽油产品从现有的欧Ⅱ标准升级为欧Ⅳ标准,并预留了升级为欧Ⅴ标准的能力,有助于当地清洁能源利用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恒源项目位于马来西亚中部森美兰州的波德申港,是马来西亚第二大炼厂。恒源集团对炼厂的收购也是中国地炼行业第一起海外成功并购。
  马来西亚前贸易部部长哈姆扎表示:"恒源项目不仅为马来西亚带来先进科技,提升境内汽油品质,也推动了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了本地就业"。
  该项目是寰球公司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同船出海"策略实施的典范之一。寰球公司在马来西亚市场深耕10多年,参与了马石油RAPID、恒源炼厂欧Ⅳ升级、巴生港低温罐区、ATB炼油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凭借其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和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在马来西亚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寰球公司集聚优势力量执行项目,东南亚公司为项目总承包商,六建公司为施工分包方,华东公司为设计分包方。项目积极引入中国的设备材料,充分让利于当地公司,整合当地优势资源,培育当地分包商,确立以目标导向为核心的管理机制。
  "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后,必将为推行当地清洁能源利用和实现'双碳'目标等贡献力量。"恒源集团董事长王有德向记者表示。
  2018年10月,恒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今年年初以来,项目进入加速冲刺并全面建成的决胜阶段。1月至4月完成管道焊接,3月至6月完成管道试压,7月、8月集中进行机泵单试及仪表回路调试,9月以中交为主线推进尾项清理和开车前的准备工作。10月现场实现与业主签署中交证书,完成3台加热炉烘炉,完成氢气压缩机氮运,完成反应系统干燥4个关键里程碑节点。11月10日催化剂预硫化完成,11月14日催化汽油进料,11月16日生产出合格产品。装置从进料到产品合格仅用48小时,完全满足欧Ⅳ汽油的指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