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化销华东配送业务“氢”装上路
储运工程

化销华东配送业务“氢”装上路

2022/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1月18日,两辆满载30吨聚烯烃氢能源重卡车驶出镇海炼化厂区,标志着氢能源重卡车首发任务圆满完成,化销华东配送业务正式"氢"装上路。
  不同于锂电池电动车直接给电池充电,氢燃料电池车是利用储氢罐,为燃料电池提供高压氢气,从而产生电能来驱动车辆,排放物质只有水和能量。化销华东积极打造绿色物流,开启配送业务"氢"时代。
  在这次首发工作中,化销华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前期,在企业和承运商之间积极传递镇海炼化加氢示范站的项目进展信息,配合承运商开展氢能源重卡车入厂相关准备工作。确定首发日期后,及时将首发的注意事项告知承运商,配合预约系统中录入氢能源重卡车的车辆信息,协调在预约系统中添加相应预约位,全力为现场装货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两辆氢能源重卡车按时顺利驶出厂区,企业对本次首发高度赞许。
  未来,化销华东将继续携手各承运商在氢能利用方面不断合作、推广,推进绿色物流发展,为打造绿色石化基地作出贡献。(刘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