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油首次实现海上LNG“船对船”同步加注作业(图)
储运工程

中国石油首次实现海上LNG“船对船”同步加注作业(图)

2022/1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5]
  图为海上LNG"船对船"同步加注作业现场。
  1月22日,中国石油圆满完成深圳盐田港LNG"船对船"同步加注作业。这是中国石油首次实现海上船舶LNG同步加注作业,拉开了粤港澳大湾区LNG海上加注业务的序幕。
  22日15时,在盐田国际港区16号码头,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公司为达飞集团LNG动力集装箱船提供LNG同步加注作业服务。
  此次LNG加注作业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天然气销售公司长期以来为粤港澳大湾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所作的努力。天然气销售公司与深圳市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携手盐田港集团和深圳燃气集团成立国际液化天然气加注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海上LNG加注服务,为中国石油乃至全国探索海上船舶LNG加注业务、服务国际航运绿色发展起到先行示范作用。
  与以前的加注方式相比,这次作业实现了货轮装卸与LNG加注同步进行,船舶靠港周转时间可节省至少7天,不仅可提高国际船舶靠港接卸与港口的运营能力,而且提升了深圳国际航运中心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