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全国首个消防主题露营地亮相广西石油老油库
储运工程

全国首个消防主题露营地亮相广西石油老油库

2022/1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5]近年来,民宿、露营、房车等新业态旅游方式受到了高度追捧。面对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风险挑战和火灾隐患,为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11月19日至20日,广西石油联合广西南宁消防救援支队,依托南宁石油新阳油库城市营地,将消防安全和休闲娱乐融为一体,共同打造了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全国首个消防主题露营地。
  营地共分为舞台区、展示区、互动区、消防公益集市以及消防露营体验区5大区域,全天候、分时段持续开展消防创意机甲秀、"蓝朋友"故事分享会、"蓝朋友"音乐节、消防主题运动会、隐患查找大闯关、消防创意课堂等项目。入口设置志愿者服务站颁发"打卡护照",市民群众在沿途参观的同时,通过打卡集章参与活动,不仅可以学到丰富的消防知识,还可以将带有消防元素的帆布包、拼图、围裙等文创产品带回家。
  活动共有5000多名群众现场体验参观,真正发挥了"小阵地、大优势"的社会宣传效果,有效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使消防安全文化更加贴近市民群众,营造了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
  广西石油不断探索"企地联动"机制的有效路径,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在全国首座集加油、加气、加氢、充换电、光伏发电、文体等多项能源供给及服务于一体的新阳综合加能站,开展多主题城市露营文旅活动,搭建起集红色历史、企业文化、安全生产教育基地等多元文旅项目的网红基地,满足人们美好生活出行需求和高质量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