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安庆石化储运部加强系统管线运行管控
储运工程

安庆石化储运部加强系统管线运行管控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9月24日,安庆石化储运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分四组对系统管线进行月度巡检。重点检查安全附件是否完好、沿途涵洞内管线是否运行正常、管道是否有泄漏点、是否有异常振动或磨损等情况。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系统管线月度巡检,是该部今年以来强化系统管线运行管控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该部不断从人防、技防、应急管理上加大投入力度,有力确保了系统管线安全运行,特别是厂区至危化品码头的厂际管线安全。
  他们采用新技术,对系统管线进行在线监控。在乙烯料、混合二甲苯、航煤、92号乙醇汽油等多条管线上设有管道泄漏检测系统。沿途设有可燃、有毒气体检测报警仪、实时视频监控等监控设施。5座危化品码头均配备了围油栏、收油机、吸油毡等防污染设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码头污水、污油及垃圾处理系统,增设了水面溢油监测报警系统。
  在日常生产管理中,做到所有码头作业人员都持证上岗,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进行接送船操作、锚链调节作业;装船时严格船岸检查,按规程进行流程检查、装船监控。5级以上大风、大雨、大雪、大雾、雷电天气停止作业。严密监控周边水域其他船只的行驶状态,悬挂相应的标志旗。定期对趸船装卸臂、金属软管顶进行检验,保证涉油设备设施完好。
  与此同时,他们还设立专职管网班岗位,每天对长输线进行巡回检查。成立了系统管线带应急抢险、抢修队伍,建立应急抢修机制,定期组织班组开展应急预案学习和演练,配足专用应急设备和物资,确保能及时调运到应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