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天津石化环氧丙烷管道工厂化预制工效创新高
储运工程

天津石化环氧丙烷管道工厂化预制工效创新高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近日,由四建第一工程公司承担的天津石化15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管道预制施工采用工厂化预制方法,实现工效创新高。
  据介绍,天津石化15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管道预制总量为60公里,工作量达245790多寸径,主要有碳钢、低温钢及不锈钢三种材质,其中不锈钢占管道总量的40%。
  2021年5月31日,四建第一工程公司承担的天津石化环氧丙烷项目工艺管道正式在四建公司基地预制厂开始预制。在该工程公司的统筹协调下,经环氧丙烷项目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截至今年9月14日,装置工艺管道累计预制突破10万寸径,高峰期日产能达到了2000寸径以上,已预制完成装置管道总量的41%,其中自动焊焊接完成占比46%,为现场工艺管道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按照该工程公司的总体策划,做好工程施工经验总结,积累数据,该公司项目部始终坚持推进四建公司新版“管道管理软件”及“智能化二维码”的应用工作,在施工过程中,积极与四建公司技术与信息化部积极沟通,进一步开发软件的新功能,主要完善了“应用二维码进行管段网格化管理及扫码出厂、探伤全流程软件线上点口”的功能,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另外提出了应用软件实现“管道预制大数据配菜、管段物流管理”的开发建议,更加趋向构建“智能化标准工厂”。施工期间,天津石化领导、工程总包及工程监理等相关部门领导多次到预制厂检查指导工作,得到了业主、工程总承包及监理等各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