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雷普索尔在西班牙启动液化天然气燃料终端建设
储运工程

雷普索尔在西班牙启动液化天然气燃料终端建设

2021/9/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天然气工业9月21日消息,雷普索尔公司已开始在西班牙毕尔巴鄂港口建设液化天然气燃料终端,为布列塔尼渡轮(BrittanyFerries)的Salamanca和Santo?a号提供燃料,这两艘船将分别于2022年和2023年开始运营。
  该终端的建设是雷普索尔和布列塔尼渡轮于2019年正式签署的长期合作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旨在雷普索尔和布列塔尼渡轮在西班牙的业务提供液化天然气。该设施计划在1H22投入使用。
  毕尔巴鄂终端将配备一个1000立方米的低温储罐,允许天然气在-160°C的条件下保持液态。该终端的灵活设计将允许它在未来为不同的船只提供服务,这为港口运营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脱碳机会。
  由于雷普索尔工程团队、相关管理部门和毕尔巴鄂港务局的高效合作,工程建设如期开工。
  该项目是雷普索尔致力于工业发展的一个明显例子,将涉及超过1000万欧元的投资。除了这个终端,西班牙桑坦德港还将建设第二个同样容量的终端,桑坦德港港务局已经开始对码头进行调整,燃料站将设在那里。两个终端机均由欧洲委员会通过CEF-连接欧洲设施计划共同资助。
  毕尔巴鄂和桑坦德终端的建设是该公司到2050年实现零净排放目标的又一步,液化天然气将成为船舶的替代燃料。
  具体来说,从毕尔巴鄂和桑坦德运营的布列塔尼渡轮航线的气化将减少约7.3万吨/二氧化碳的年排放量,相当于50500辆汽车的年排放量。
  西班牙目前有6个运行中的LNG接收和储存工厂分布在其海岸线上,对这种燃料的需求可以从这里供应给LNG船队。
  根据伊比利亚天然气运输协会(Gasnam)的数据,目前全球LNG船舶数量为221艘,比2018年的131艘增长了70%。
  LNG燃料舱是一项不断发展的业务,具有显著的环境优势,因为它可以减少二氧化碳,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颗粒物的排放降至接近零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