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上海工程沙特空分项目实现高标准机械完工
储运工程

上海工程沙特空分项目实现高标准机械完工

2021/9/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2021年9月22日,由炼化集团上海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沙特空分项目(SABICGASPHASE-9PROJECT)实现高标准机械完工。
  该项目是目前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简称SABIC)单套产量最大的空分装置,也是目前为止中国石化承包的最大海外空分项目。项目位于沙特东海岸的Jubail工业园区,装置每天能生产3600吨氧气,3500吨氮气,预留100吨氩气,项目建成投产后经济效应巨大,不仅为下游SABICEGIII装置提供氧气原料供应,同时也向整个工业区提供工业用气,必将大幅度提高整个地区的工业经济能力。
  为保证项目高标准机械完工,上海工程团结一心、精心组织,有序安排、科学防疫,以“最强坚守者”、“最美逆行者”的姿态优化分工、坚守岗位,克服设备到货滞后、航班熔断、人员轮转及供货商现场服务受阻等一系列问题。累计实现安全人工时913万小时。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先后两次获得SABIC安全最高荣誉的绿旗;设计成品合格率100%,设备材料合格率100%,高标准实现项目安全、质量目标,以高质量业绩赢得了业主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高度赞扬。
  项目虽然机械完工,奋斗仍将一如既往。上海工程将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锚定集团公司“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国际化经营战略,做好投产前的技术支持和各项配合工作,确保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以优异项目成绩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钟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