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公司分类诊治泄漏问题
储运工程

管道公司分类诊治泄漏问题

2020/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截至7月7日,管道公司对近期排查出的272项泄漏问题中的近40%完成了整改,剩余的问题将按照泄漏隐患、风险、问题进行分类管理,以便对症下药,采取不同措施加快整改。
  4月1日至6月30日,根据集团公司安排和部署,管道公司分三个阶段完成了泄漏隐患排查工作。对尚未完成整治的问题,管道公司已制定并落实整治方案和整治前的防控措施,同时推行了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整改和管理责任,确保在完成整治前全力杜绝事故发生;对于排查出的风险,制定并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具备条件时积极推动整改降低风险值,最终彻底消除。
  在隐患整改中,管道公司还注重从源头上防范产生新的泄漏问题。在整治项目的设计审查阶段,该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与设计单位加强沟通,从源头上提高设计质量。此外,对于生产运行中难以避免的“死油段”管道,将摸索应用复合钢管等新材料、新工艺,以避免产生新的泄漏隐患。
  通过这次排查,管道公司要求所属单位牢固树立早发现早诊治的理念,把泄漏问题排查整治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防止“小病”酿成大事故。另外,为确保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得到全面彻底地整改,该公司将在下半年适时开展整治“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将进行再研究、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