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长庆苏里格气田高效开发又添利器
储运工程

长庆苏里格气田高效开发又添利器

2020/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峰通讯员高伟郭思文)7月4日记者获悉,长庆苏里格气田首口5寸半套管DMS可溶球座,在采气五厂顺利完成射孔及压裂试验,球座坐封稳定,封堵效果明显,储层改造充分。
  长庆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设计的DMS可溶球座,是为解决气井桥塞压裂后井筒处理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而研发的新一代体积压裂工具。在前期设计中,该工具打破常规橡胶密封理念,具有可溶金属封隔、压后快速溶解等技术优势。今年,研究院在气田4寸半套管可溶球座扩大应用的基础上,针对气田储层条件、套管规格、压裂液体系以及射孔方式等进行了球座结构优化设计,并对泵送液体和排量进行了详细论证,首次开展5寸半套管DMS可溶球座先导性试验。
  为确保试验成功实施,研究院技术人员与采气五厂工程项目组、中油测井及压裂施工单位,对球座工具串性能、施工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论证和技术指导,确保了首口试验井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