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四建承建辽宁宝来低温储罐中交
储运工程

四建承建辽宁宝来低温储罐中交

2020/7/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9]近日,四建储运公司承建的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低温储罐工程高标准中交。该项目采用承压环热分段处理技术,填补了行业空白。
  2018年3月,辽宁宝来100万吨/年蒸汽裂解装置开工,辽宁宝来项目(低温罐区)所属的宝来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及和工信部重点项目,也是辽宁省政府重点推进工程,被国家发改委纳入《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
  2018年10月,辽宁宝来项目低温罐区承台开始浇筑。承台是低温储罐的基础和基石,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需要较长的作业时间,四建储运公司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项目班子成员轮流值守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承台浇筑作业高质量完成。承台施工结束后,项目部同步进行外罐壁板安装+拱顶吊装,提前2天完成拱顶片吊装任务。经过预制后的壁板被吊起焊接,10万立方米低温储罐的雏形逐步显现。
  辽宁宝来项目T-001乙烯罐是国内首台10万立三钢体全包容低温储罐,填补了行业空白。内罐中间罐安装后,新的节点是水压气压试验,项目部严细策划施工方案,高效组织施工,顺利完成水气压试验,保障后续工序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四建储运公司项目部实现265万安全人工时。工程质量达到国家及行业施工验收规范合格标准,实现“零”事故发生率,射线检测总片数74960多张,一次合格率98.5%。在业主的月度评比中,项目部获得“综合优胜单位”7次、“质量优胜单位”6次、“安全优胜单位”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