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一线黄河互联工程完成安全设施竣工验收
储运工程

西一线黄河互联工程完成安全设施竣工验收

2020/6/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6-29]6月9日,公司重点工程竣工验收专家一行,到西一线黄河跨越与黄河隧道互联工程,完成安全设施竣工验收以及现场检查。
  西一线黄河跨越与黄河隧道互联工程是西一线黄河穿越隧道的备用管线,与西二线黄河穿越隧道内备用管线形成互联互通,便于降低跨越管道事故对西一线系统带来的风险,同时为下游用户安全供气提供可靠保障。该工程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期间由于管线穿越煤矿,多次与矿方进行协商和谈判,最终于2019月9日建设完成。
  本次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检查,是对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及使用情况的最终检查。验收专家一行6月9日上午对扩建西一线62号阀室和63号阀室及新建黄河东岸和西岸连接段管道共计3.38公里进行了现场检查。仔细查阅相关运行记录,询问运行期间存在的问题。同日下午,召开了安全评价报告审查会和安全验收总结会。验收专家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并对安全验收评价报告书是否适用、全面、有效,评价单元是否得当,评价结论是否正确等进行详细审查,同时对安全检查及核实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最后,经验收组全体人员对检查情况进行科学认真讨论后,一致认定西一线黄河跨越与黄河隧道互联工程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合格。验收通过,标志着西一线黄河跨越与黄河隧道互联工程正式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