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云南石化航煤首次管输至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储运工程

云南石化航煤首次管输至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2020/3/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4]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邰鸿慧)3月21日7时许,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石化)生产的航煤首次成功管输至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油库顺利收油1万吨。
  云南石化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最大航煤供应商,年输送量超过60万吨。与铁路运输方式相比,管输具有安全风险小、运输效率高、营销成本低的优势。
  1月8日,云南石化航煤从安宁成品油首站通过云南成品油管道顺利输送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完成冲线、泡罐、清洗等前期准备工作。受疫情防控影响,春节后的首次管输难度加大。云南石化积极协调相关各方,加快工作进度,保证了管输一次成功。
  “按每年60万吨的输送量计算,管输仅洗罐一项每年就可节约近300万元。而且管道密闭运输,安全可靠性得到更大保障。今后,我们将最大限度用好这条效益通道、安全通道。”云南石化营销调运部副主任张刚表示。
  云南成品油管道包括安宁—保山段、安宁—蒙自段、安宁—曲靖段和昆明支线“三干一支”,全长近1000公里,承担着云南石化产品输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