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大港石化首批成品油成功下海出口外销
储运工程

大港石化首批成品油成功下海出口外销

2020/3/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4]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李明楷记者杨永辉)3月18日,大港石化公司第一艘成品油出口油轮“希腊斗士”号缓缓驶离天津港,标志着这个公司成功打通成品油下海通道实现出口。
  今年伊始,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成品油需求急剧下降,大港石化成品油库存居高不下,后路无法保障,对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面对严峻挑战,这个公司顶住压力,主动作为,在积极协调油品正常销售渠道的同时,多方协调,积极拓展下海新渠道。
  此前,大港石化从未开展过外贸出口业务,油品出口涉及多个部门,手续繁杂,难度不小。为全面打通下海出口“生命线”,大港石化一方面严抓防疫保产,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克服困难,办理油品出口业务,同时积极与中联油沟通确定船期、装船量和标准,最终在政府相关部门和天津南疆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通了公司成品油出口业务通道。
  首批成品油的成功出口,标志着大港石化油品外销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有效缓解了公司高库存压力。下一步,随着海外业务的不断拓展,这个公司将继续加强与中联油、中船燃等单位的密切协调,紧盯国际市场需求,逐步扩大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公司成品油外销能力,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