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安庆石化液化气罐区新建泵房项目顺利完工
储运工程

安庆石化液化气罐区新建泵房项目顺利完工

2020/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7]1月15日,安庆石化液化气罐区新建泵房的最后一组电缆顺利接线送电,成功投用,此举标志着历时近半年的罐区改造项目全部完成。
  液化气罐区担负着液化气存贮、输送至危化品码头及废气回送至炼油回炼的主要任务,目前使用的管线、设备设计已不满足生产需求。为此,公司要求利用大修期间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来的泵房旁边新建一泵房,在合理利用原有管线基础上,将电气设备重新设计布局,增加压力连锁和自控停车节点,新增一台90KW注水泵电机,所有电机均选用节能型。
  早在半年多前,泵房的土建工程就已开始,同时,新电缆沟的施工与老电缆沟的对接随着土建一起进行。
  电仪中心化工电气区域辖区维护二班紧跟工程进度,做好全程监护,配合施工单位完成旧设备拆除,电缆辩识以及新设备安装。此次新建泵房包括9台电机,12盏LED防爆灯具,一台高杆灯和一个检修电源箱,新敷电缆23根,抽屉柜改造5台,低压综保护定值重新设定。
  在做好风险管控的同时,维护二班严把监护质量关,要求施工单位电缆安装规范,新设备标识齐全,封堵完好,各连锁节点调试准确无误。他们对“三查四定”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与储运部和施工单位协商,妥善解决。在电机检测过程中,他们发现P-5505液化气泵电机相间绝缘偏低等隐患;在开工保运期间,他们严密监控新设备的投用状况,每日到现场测温、测振,查看电流波动情况。在巡检过程中他们发现P-5502液化气泵电机带载运行后有抱轴迹象,立即拆除检修,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落实解决,有力地保障了设备完好投用。目前,泵房设备已进入正常生产状态。